牢记初心使命 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到辽宁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

  6月26日至28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带领调研组,到辽宁省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和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等工作。孙绍骋与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于天敏座谈交流,就扎实推进“两项工作”交换了意见,副省长崔枫林陪同调研。在沈阳市、大连市实地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基层、到退役军人家中,详细了解省市县乡村各级工作开展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和沈阳市、本溪市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查找分析困难问题、研究部署有关重点工作。


孙部长调研.jpg

调研组在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公园街道天兴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


  孙绍骋指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和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是党中央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事关退役军人切身利益和退役军人事业长远发展。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对标对表中央要求,自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扭住不放的韧劲一抓到底,推动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


  孙绍骋强调,各级要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全覆盖”、“五有”的总要求,加快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要理顺管理体制,按照深化改革要求,将涉军、涉退役军人事业单位整体划转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管理。要建立健全服务机构,厘清各层级之间、与行政机构之间的职责定位,实现优势互补。要强化服务意识,细化服务内容,优化服务模式,盘活用好各类资源力量,提供规范化、专业化、人性化服务。要加强队伍建设,深入开展针对性教育培训,提升干部队伍政策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孙绍骋表示,落实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政策,必须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全面准确掌握中央政策精神,提高政策执行力和答疑释惑能力。要抓紧细化制定实施方案,排出时间表、路线图,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压茬推进。要端正服务态度,创新方式方法,优化工作流程,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为退役士兵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孙绍骋要求,各地要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和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摆在突出位置,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协调、实现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有关政策落地落实。要加强督促指导,对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弄虚作假等行为,要按照要求责令限期整改,造成严重后果的,根据有关规定严格追究责任。


  孙绍骋对辽宁省退役军人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肯定,希望辽宁加快服务体系和保险接续工作进度。同时要深化改革创新,为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创造经验,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