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培训中心2021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培训中心是退役军人事务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承担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就业创业培训与推介、培训教材编写发行、退役军人移交安置服务保障等工作。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及工作需要,我中心2021年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4名工作人员。具体事项如下:

  一、招聘岗位

  详见《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培训中心2021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信息表》(附件1)。

  二、条件要求

  报名人员除具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等规定的基本条件外,须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品行端正,无不良记录。

  3.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4.取得岗位要求的学历证或学位证。

  5.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

  6.政治素质高,理论素养好,责任心强,吃苦耐劳,拥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团队精神。具备适应岗位要求的专业技能、身体条件及心理素质。具有一定的组织管理、沟通协调、调查研究和公文办理能力,有服役经历或从事过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同等条件下优先。

  7.不得与招聘单位工作人员有夫妻、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

  8.具备报考岗位要求的资格条件。

  三、招聘程序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程序包括网络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环节。

  (一)网络报名。请报考人员于2021年8月22日24:00前登录公开招聘服务平台(网址:http://mva.gjzhaopin.cn/)注册并在线报名。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报考人员应对所有填写及提交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提供虚假材料的,将被取消考试资格;已经聘用的,取消聘用。

  如在平台注册、报名期间遇到任何网络技术问题,请咨询技术支持电话:010-87700082,或将问题反馈至邮箱:guojiazhaopin@163.com。

  (二)资格审查。对报考人员提交的报名信息进行审查,在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http://www.mva.gov.cn/)发布资格审查结果和笔试公告,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不再另行通知。

  (三)笔试。笔试时间、地点及方式另行通知。笔试主要内容为综合能力测试。笔试满分为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

  (四)面试和心理测试。按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各招聘岗位按照1:5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范围人选(笔试成绩相同的全部列入),并在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发布通知。面试时间、地点及方式另行通知。面试同时还将对考生资格进行复查。面试开始24小时前,应聘人员主动放弃面试资格,经研究,可按照笔试成绩排名顺序依次递补。如遇递补情况将直接电话通知考生本人,不再另行公告。岗位面试比例不足1:5的,按照实际通过人数面试。面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进入面试人员,参加在线心理测试。

  (五)体检考察。体检考察时间另行通知。每个岗位根据考试综合成绩(笔试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50%)由高到低的顺序,按照1:1的比例确定体检和考察范围人选。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等相关规定执行。未参加、未通过体检或无法按时间节点安排考察的,可根据考试综合成绩排名顺序依次递补。如遇递补情况将直接电话通知考生本人,不再另行公告。

  (六)公示。根据体检考察结果,按规定程序确定拟聘用人员,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平台和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上予以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七)聘用。经公示无异议的,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试用期满考核合格者正式聘用。

  四、注意事项

  (一)考生请密切关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和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查询相关通知,并保持通讯畅通。

  (二)本次公开招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咨询电话:010-64619676。(工作日8:00-11:30、14:00-17:00)

  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培训中心

  2021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