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第四季度门户网站及微信公众号检查情况的报告

  目前退役军人事务部有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两个新媒体平台。建部以来,我部新媒体平台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在强化信息发布更新、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完善办事服务指南、加强互动交流系统、做好管理保障监管等方面,守正创新、多措并举,取得良好成效。

  按照有关要求,对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我们对网站进行严格自查。经查,我部门户网站(www.mva.gov.cn)站点访问一切正常,信息内容准确无误,及时发布转载本部门政务要闻、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等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信息,通过政府网站对涉及本部门的重大突发事件、重大政府决策、热点问题、网络谣言等进行回应。无安全、泄密事故等一票否决类问题。与此同时,我部网站办事服务和互动交流模块建设尚存在一定不足。为此,我们即行即改、立行立改,并就长期整改事项作出谋划安排。


  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        

  2019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