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继续在部队宣讲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继续在部队宣讲

  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奋进新征程,扬帆再出发。8日,全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分赴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南部战区、战略支援部队、联勤保障部队、西部战区陆军、东部战区海军、中部战区空军等单位宣讲。

  宣讲团成员从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引导广大官兵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在谈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时,宣讲团成员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党的二十大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

  “这里面有一个关键词,就是‘中国式现代化’,表达了我们党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办好自己的事情的战略自信。”聆听宣讲,广大官兵一致认为,无论形势和环境如何变化,无论遇到什么样的风险挑战,我们党总是根据人民意愿和事业发展要求,正确认识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准确把握不同历史阶段党所面临的中心任务,提出富有感召力的奋斗目标。“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某离职干部休养所离休干部李延年在学习交流时说,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告诉我们,党和人民事业能不能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取决于我们能否准确认识和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确定中心任务。今天,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正信心百倍推进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进行的一切奋斗,就是为了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宣讲结束后,各单位组织官兵联系实际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式现代化扎根中国大地,切合中国实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锚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光明大道走下去。党的二十大代表、某部营长翁春芳在参加党小组讨论时说,面对严峻风险挑战和艰巨使命任务,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同心同力,汇聚起上下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党的二十大代表、某连连长袁锋返回部队后,到班排、进战位,与战友分享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聆听宣讲辅导后,袁锋表示,我军是党缔造和领导的人民军队,党的使命任务决定了人民军队的使命任务。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聚焦点和着力点放在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上,自觉在大局下战斗和行动,聚力练兵备战,锐意开拓进取,为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贡献力量。

  (解放军报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李兵正、孙兴维、安普忠、陈典宏、邹菲、张毓津,特约记者张雷、周仁、姜博西、周江川,通讯员王玉琦、魏宁邦、田沛羽、张永祥、刘念、杨强采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