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发出通知对军队参加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作出部署

  解放军报北京4月18日电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办公厅近日发出通知,明确军队参加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有关事项。

  通知明确,参加评选表彰活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聚焦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突出听党指挥、奋斗强军主基调,结合练兵备战、执行重大军事行动任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参加和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等,选树一批事迹突出、官兵认可、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典型性示范性强的道德模范,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官兵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为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通知要求,评选表彰按照成立工作机构、组织择优推荐、审核评选公示、向全国组委会推荐的步骤实施。军委机关各部门和各大单位政治工作部门分别推荐“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孝老爱亲模范”5类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预备人选,每类最多1人,总数不超过5人,每个人选只能参加一个奖项评选。往届全国道德模范当选者不再参加评选,提名奖获得者可参加本届评选。

  通知强调,要把评选表彰道德模范作为今年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工作,作为加强部队思想道德建设的有力抓手,摆上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实施,严格程序标准,搞好学习宣传,结合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向道德模范学习活动,持之以恒地关心关爱道德模范,以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新进展新成就庆祝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