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介绍三位一体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情况

  10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日前,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三位一体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决定》,明确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着力重点和运行机制等。请进一步介绍有关情况。

  答:中央军委《关于加快推进三位一体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决定》是深入贯彻习主席在全军院校长集训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引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重要纲领性文件,要求全军以人才强军战略为牵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归正为战育人核心指向,充分发挥军队院校固本强基、部队训练实践转化应用、军事职业教育拓展提高的独特功能,健全完善归口统筹、联教联训、监察评价、人才训用、奖励激励等一系列配套机制,打通院校与部队、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人才培养链路,形成一体联动育人格局,为加快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提供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