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军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梅世雄)为充分发挥信息网络对强军兴军和备战打仗的服务保障作用、推动政治工作和基层建设过好网络关时代关,结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进军营,全军部队9月14日至20日开展首届军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宣传周活动主题为“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为强军兴军和备战打仗营造良好网络环境”,重点内容是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宣传国家和军队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宣传贯彻《军队互联网媒体管理规定》等军队法规文件,组织军队人员学习网络技术发展前沿知识、网络安全相关理论和基本技能,教育引导军队人员深刻认清网络安全特别是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确保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纯洁巩固,确保部队安全稳定。

  为搞好宣传周活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政法委员会近日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结合疫情防控、驻地条件和担负任务实际,积极组织所属人员参加地方有关线上线下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各省军区(卫戍区、警备区)政治工作部门牵头搞好辖区内驻军和地方的沟通对接。同时,以线上宣传活动为重点,通过主题宣传、学习教育、专家宣讲等方式,运用网络新媒体,延展宣传周期,扩大覆盖范围,推动常态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