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山医院首例恢复期血浆治疗危重型患者出院

  解放军报武汉3月20日电 孙先鹏、记者孙兴维报道:今天中午,火神山医院再传喜讯:采取恢复期血浆治疗的首例危重型患者治愈出院。截至目前,医院已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3035名,治愈出院患者2170名。医院医务部主任陆辉说,首例恢复期血浆治疗危重型患者的出院,标志着医院在科学精准救治上取得积极成果,为全力救治危重症患者提供了借鉴。

  据医院感染七科一病区副主任谢华介绍,这是一名74岁的女性患者,入院时由于年龄偏大,加之患有多种基础疾病,被评估为危重型病例。为此,科室抽选学科骨干力量组成医护专家团队,采取高流量吸氧、抗病毒及对症治疗、恢复期血浆治疗等方法救治患者。经过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诊治,患者临床症状逐渐缓解,符合出院标准,于20日治愈出院。

  自2月4日收治首批确诊患者以来,医院先后成立专家组、中西医医学组、心理专家小组和临床科研攻关组,采取中医药、托珠单抗、恢复期血浆、心理干预等综合治疗手段,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救治患者,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