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大会举行 黄坤明出席并讲话

  新华社福州12月28日电 纪念古田会议90周年大会28日在福建龙岩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古田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黄坤明指出,90年前的古田会议,探索出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光辉道路,新型人民军队由此走上了发展壮大的历史征程。5年前的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对强军兴军作出新的政治擘画,确立新时代政治建军的方略。两次会议一脉相承、薪火相传,精神相通、主旨相同,在党和军队建设历史上都具有里程碑意义。

  黄坤明强调,新征程上,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落到实处。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打牢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始终坚持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以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

  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主持会议。中央有关部门、福建省有关负责同志,老战士老同志和红军亲属、烈士遗属代表,各界群众和部队官兵代表共约1200人参加纪念大会。

  会前,黄坤明瞻仰了古田会议会址、毛主席纪念园,参观了古田会议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