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将开展“光明行动”医疗服务

  11月28日下午,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主动发布一条关于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将要在吉开展“光明行动”专项诊疗活动的消息。

  任国强:第二条信息是有关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将要在吉开展“光明行动”专项诊疗活动。应吉布提政府邀请,经习主席和中央军委批准,12月1日至2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将与吉卫生部合作,依托驻吉保障基地医院和吉贝尔蒂医院开展“光明行动”专项医疗服务,为驻地白内障患者提供义务诊疗,免费实施白内障康复手术。此次赴吉进行手术的10名医护人员均来自海军军医大学附属医院。此次活动有利于促进中吉两国两军友好关系发展,提升当地医疗服务水平。自2017年8月1日开营以来,解放军驻吉保障基地积极提供国际公共安全产品,通过多种方式造福驻地人民。事实证明,中方在海外建设必要的保障设施,是在履行国际责任和义务,以实际行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维护当地和平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及造福驻地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力所能及地开展类似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