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两军举行第10次战略对话

  11月8日上午,中国和新西兰两军第10次战略对话在惠灵顿举行。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与新西兰国防军司令肖特和国防部秘书长布里奇曼共同主持。双方就两国两军关系及地区安全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李作成说,2014年习近平主席成功访新,双方同意将中新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今年4月,阿德恩总理访华,两国领导人就不断丰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再次注入强劲动力。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推动下,两军关系发展良好,在高层交往、战略对话、联演联训、专业交流、人员培训等领域领跑中国与西方发达国家军队之间的交往。中方愿与新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战略沟通,拓展务实合作,推动两军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新方对当前两军关系发展给予积极评价,表示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战略对话,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基础上拓展各领域合作,不断提升两军关系发展水平。

  7日下午,李作成还会见了新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彼得斯。驻新西兰大使吴玺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