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空军招飞高考后定选工作全面展开

  迎战第二场“高考”:2019年度空军招飞高考后定选工作全面展开

01.jpg

学生走进体检中心。

  6月13日,高考刚结束没几天,北京招飞检测基地就熙熙攘攘、忙碌不停,来自北京、辽宁、新疆、西藏等1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12名学生,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空军招飞定选检测,这标志着2019年度空军招飞高考后定选工作全面展开。

02.jpg

血压检测。

  据空军招飞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高考后定选,时间为6月13日至7月1日,将组织2100余名普通高中毕业生、分17个批次进行检测,其中有近200名女高中毕业生,空军时隔2年面向全国招收的第12批女飞行学员将在她们中产生,录取人数40名。

03.jpg

  随着空军转型建设不断加快,武器装备更新换代,新型战鹰呼唤高素质飞行人才。空军招飞积极适应国家教育改革发展方向和空军主体战斗力生成需要,突出飞行职业选拔特色,以提高招飞对象文化水平为突破口,提升招飞质量。2019年空军招飞录取政策保持连续性,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全部合格且高考成绩达到统招一本线的考生方可投档,按照高考成绩达到统招一本线30分以上、符合歼强机选拔标准、心理选拔评定等级高的顺序,男飞行学员根据各省招飞计划录取,女飞行学员在全国范围内择优录取。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成绩特别优秀的女飞行学员,可以与男飞行学员一样,进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进行“双学籍”联合培养。

04.jpg

视力检测。

  近年来,空军招飞坚持招飞计划、标准条件、程序方法、检测结论、录取结果“五公开”,主动接受组织监督、舆论监督、社会监督。此次高考后定选,空军遴选65名医学选拔专家、40名心理选拔专家参加定选工作,检测工作全程监控录像,实行“双检双签”、“三级把关”等制度,成立廉洁招飞监督巡视组,公布举报电话(010-66921813),设立举报箱和电子邮箱(kjzfb123@163.com),确保招飞定选工作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据悉,2019年空军招飞录取工作将在7月5日前完成,届时,考生可通过登录空军招飞网、电话咨询所在地招飞选拔中心,查询最终录取结果。

05.jpg

脑电图检查。

06.jpg

B超检查。

07.jpg

放射科检查。

08.jpg

转椅检测。

09.jpg

耳鼻喉科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