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水上救生项目迎来测试赛

  新华社武汉6月8日电(记者冯国栋 李劲峰)8日,一场精彩的水上救生赛在位于武汉市临空港经济开发区(东西湖区)的武汉五环体育中心游泳馆展开。作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水上救生项目测试赛,这是对军运会水上救生场馆和设施的一次全方位赛前检测。

  当天,两支参赛队伍共26名参赛选手被分成男子组、女子组和团体组三个组别,在50米假人救生、4×50米障碍游泳接力和200米超级救生等18个项目上展开角逐。

  来自武汉体育学院的参赛选手王志伟说,游泳馆外观漂亮,内部空间大,新设施使用起来感觉良好;下水后,泳道视野很棒,整场比赛组织也非常有序。

  参与场馆安保工作的军运会志愿者徐婉清说,虽然一天的志愿者工作很辛苦,但现场氛围让人振奋,她希望能在军运会期间贡献更多力量。

  武汉五环体育中心游泳馆拥有观众座席1090个,分比赛池、训练池和戏水池等功能区,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据了解,军运会结束后,游泳馆和五环体育中心其他场馆将向市民开放,成为市民健身娱乐的新空间。

  本次测试赛由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行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