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军运会举办首场测试赛

  新华社武汉4月10日电(记者李劲峰)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摔跤测试赛暨2019年全国U17国际式摔跤锦标赛,10日在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体育馆开幕。这场赛事将对军运会摔跤场馆运行进行全方位检测,也标志着武汉军运会开幕前的38场测试赛拉开序幕。

  此次摔跤测试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45支代表队的615名运动员参加。他们将在为期5天的比赛中,角逐男子自由式摔跤、男子古典式摔跤和女子自由式摔跤三个项目各10个级别的优胜名次。

  世界军运会被称为“军人奥运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10月18日至27日在武汉举行,届时将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现役军人同台竞技。

  武汉军运会摔跤竞委会执行主任、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校长马蜂表示,作为军运会摔跤比赛项目的承办地,学校希望通过本次测试赛完成摔跤项目全覆盖、全要素、全流程测试,在实战演练中尽可能汲取经验,为办好军运会摔跤比赛提供借鉴。

  中国摔跤协会代表李铁忠介绍,此次在武汉举办的全国U17国际式摔跤锦标赛,参赛人数为历年之最。选择在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举办本次比赛,就是希望借军运会的机会,为年轻运动员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更高的起点。

  据介绍,武汉军运会各项工作目前已由备战阶段全面转入实战阶段。第七届世界军运会男子足球测试赛暨2019年中国之队国际邀请赛、空军五项测试赛、海军五项测试赛等赛事活动将陆续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