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19”多国海上联演落下帷幕

  完成海上阶段23个科目实兵演练

  “和平-19”多国海上联演落下帷幕

b083fe7b41a41dcdab3b07.jpg

多国舰艇编队参加阅舰式。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薛成清 摄

  解放军报巴基斯坦卡拉奇2月12日电 特约记者薛成清、通讯员崔晓洋、王杰报道:当地时间2月11日至12日,“和平-19”多国海上联演在巴基斯坦卡拉奇附近海域进行海上阶段实兵演练。各国参演舰艇围绕航行补给、反海盗、主炮对海实弹射击、编队运动、临检拿捕等23个科目展开演练。实兵演练结束后,本次演习落下帷幕。

  “和平-19”多国海上联演于2月8日开幕。海上实兵演练共分两个阶段,11日、12日分别进行第一、二阶段演练。11日上午9时,参演舰艇快速离港后,巴基斯坦海军快艇在航道扮演敌情目标,从参演各舰右舷抵近,模拟快速攻击。

  昆仑山舰雷达报告,发现小目标快速向我舰艇接近。昆仑山舰舰载武器系统立即备便,官兵密切关注快速目标的动向,特战队员于舰艇两舷准备使用重机枪对目标射击。“敌方目标”见无机可乘,转向驶离。

  12日主要进行航行补给、反海盗、主炮对海射击、飞行通场、国际海上阅舰式等科目演练。

  国际海上阅舰式中,参演舰艇组成单纵队,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乘坐巴海军“莫温”号补给舰进行检阅。我海军官兵军容严整,在甲板上分区列队接受检阅。最后,参演舰艇组成“和平鸽”队形,航行于印度洋面上,喻示着演习旨在共同维护地区和平。至此,“和平-19”多国海上联演落下帷幕。

  中国海军998舰艇编队指挥员邵曙光表示,这次联演安排紧凑、活动丰富,加强了我与参演各国海军的相互沟通了解、增进了互信,锻炼了我海军官兵应对多种安全威胁的能力,彰显了我与参演各国致力于共同应对风险挑战,维护印度洋地区海上和平、繁荣、稳定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