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大学举办中外军官畅谈改革开放研讨会

  解放军报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冯莹报道: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10日在京举办中外军官畅谈改革开放研讨会,来自军委机关及军地学术机构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在院学习的来自88个国家的202名高级军官和政府防务官员,以及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等约400人,围绕中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及对世界的贡献、中国改革开放面临的挑战及建议、中国改革开放深入发展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对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中国改革开放面临的挑战提出了不少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表达了对中国未来发展的信心和期待。

  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院长徐辉介绍说,这次研讨会旨在充分利用学院这个全军乃至全国最大的高级国际军事教育和交流平台,从全球视野共同回顾改革开放40年所走过的道路、取得的成就以及对世界和平发展的贡献,分析研究深化改革开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对未来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