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采购管理部门出台措施提高采购质效

  全军采购管理部门出台措施提高采购质效

  加强采购环节管理 增强服务保障能力

  解放军报讯 记者孙兴维、通讯员廖鸿志报道:“正确运用评审方法,对市场竞争充分的项目,重点考评企业技术、业绩、服务能力水平,不以价格作为企业中标的决定因素,防止恶意低价投标。”这是近日军委后勤保障部采购管理局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军品质量效益,确保部队战斗力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军委后勤保障部采购管理局坚持严把采购质量关,采取多项措施,明确采购程序方法、评审标准、定标原则,规范企业入围、评审监督、专家选取等内容,确保实力强、质量优的企业承担军品供应任务。

  该局明确要求,采购机构收到采购需求后,通过网上查询、专家咨询、企业调研等方式,详细了解产品技术指标、潜在供应商、市场价格等情况,确保采购需求既充分体现对产品质量性能的要求,又满足企业有效竞争的条件;参与军队定型产品、重大项目采购的企业,必须符合加入军队供应商库的基本条件。不得设置特定资质条件,排斥质量好的民营企业或军队供应商库内企业参与军队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