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在国防动员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记者贾启龙)连日来,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在国防动员系统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他是民兵预备役人员的先进典型,是国防动员战线爱国奉献的时代楷模,是新时代奋斗者的杰出代表,作为国防动员系统一员,一定要立足平凡岗位,履职尽责、敬业奉献、忠诚担当,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

  海南省三沙警备区第一时间组织官兵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号召全体官兵以王继才同志为榜样,矢志卫国戍好“祖宗海”。官兵们纷纷表示,要把从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中汲取的精神养分,化作戍边守海的精神动力,用实际行动戍好“蓝色国土”。

  8月的中哈边境桑德克哨所蚊虫肆虐。一大早,载着防蚊帽的马军武夫妻开始沿着界河巡逻。夫妻俩都是民兵护边员,在这里屯垦戍边30载。“守护好边境线就是自己的职责。”马军武说,不管遇到多大困难,他们都会永远扎根边防,为祖国守好边、站好岗。

  美丽的金银滩达玉草原,青海省军区藏汉双语宣传队或与群众一起高歌,或用藏语“三句半”,积极宣传王继才坚守海岛的事迹。队员们表示,他们要创作出更多作品激励各族群众像热爱自己眼睛那样维护民族团结和军民团结。大连警备区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认真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纷纷表示要发扬爱国奉献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练兵备战和爱国卫国的实际行动。

  目前,从白山黑水到天涯海角,从东海之滨到西部高原,“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做新时代奋斗者”已在国防动员战线蔚然成风。据了解,国防动员系统各级正积极主动帮助基层官兵特别是像王继才同志那样长期在艰苦岗位甘于奉献的同志解决实际困难;各省军区持续开展送温暖见真情活动,帮助解决民兵训练、执勤、生活和执行急难险重任务等方面遇到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