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推进会

  9月30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推进会。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裴金佳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钱锋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退役军人事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国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常正国,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杨友斌,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马飞雄出席。

01.jpg

9月30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推进会,部党组书记、部长裴金佳出席会议并讲话。曹舒昊 摄

  裴金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推进会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强化“四强”党支部建设为目标,在五个方面持续用力。要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推动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建强组织体系,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坚持分类指导、科学施策、精准发力,不搞“一刀切”。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制度,利用系统红色资源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要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抓早抓小、抓出成效,定期对党员干部思想状况进行调研摸底,及时有效解决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困惑和模糊认识。要严明党建责任,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其他班子成员按分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继续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不断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会上,为获得部“四强”党支部称号的8个单位颁发奖牌。被命名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的3个党支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部直属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驻部纪检监察组,各司(局)、各直属单位、部管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同志及组织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