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8月1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裴金佳主持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思路和落实举措。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钱锋,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常正国,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马飞雄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会议强调,10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方略,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恢弘气魄、远见卓识、雄韬伟略,在惊涛骇浪中坚如磐石、高瞻远瞩、谋篇布局,充分展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的政治智慧、战略定力、使命担当、为民情怀、领导艺术,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爱戴和高度信赖。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重大时代课题。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退役军人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心思和精力用在解决退役军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努力让退役军人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扎实做好年度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退役军人事务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