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12月13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作专题辅导。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主持,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钱锋,部党组成员、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方永祥,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退役军人事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国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马飞雄出席。

  欧阳淞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决议》精神,从深刻把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等四个方面,运用丰富史料与详实数据,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01.jpg

  12月13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作专题辅导。曹舒昊 摄

  孙绍骋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要求,转化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仰、细照笃行,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守初心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到谋划工作、开创新局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2.jpg

12月13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曹舒昊 摄

  宣讲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驻部纪检监察组、各司(局)、各直属单位有关同志在现场参加学习。各地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同步通过“再启航”学习平台在线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