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5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集中学习研讨。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钱锋,部党组成员、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方永祥,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退役军人事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国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常正国,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马飞雄出席并发言,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党建督查室副主任张战强到会指导。

001.jpg

  11月25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主持会议并讲话。曹舒昊 摄

  孙绍骋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部党组高度重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次专题研讨是对近段时间集中传达和平时自学的进一步深化。一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时代逻辑三个方面,深刻理解“两个确立”是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时代呼唤。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要把“两个确立”的深刻认识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仰、细照笃行,找准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定位、历史方位,确保退役军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退役军人工作者,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坚持正确党史观和大历史观,全面、系统认识党领导下的退役军人工作伴随百年奋斗历程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从中把握发展规律、找准前进方向。三要深刻认识“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始终把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保证,把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基本指针,把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作为天然使命,将实现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融入“强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四要深刻认识“一个根本问题”的历史昭示,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清醒认识自身的职责定位、使命任务。退役军人工作伴随党创建人民军队而产生,一头连着部队,一头连着地方,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坚守为民情怀,勇于自我革命、加强自身建设,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汲取智慧力量。

002.jpg

11月25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图为会议现场。曹舒昊 摄

  孙绍骋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学习资料,坚持统筹贯通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全方位学,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组织开展有深度的学习研讨,确保取得学习实效。要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办实事的质量水平,针对“老大难”“硬骨头”问题,要拿出实招硬招,持续发力推进。要突出实践导向,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同破解工作难题、谋划明年工作、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思路举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军休服务管理司、机关党委(人事司)、服务中心、信息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两名青年干部代表作了发言。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成员参加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