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来退役军人事务部座谈指导

  10月19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组长姜洋一行到退役军人事务部座谈指导。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绍骋主持召开座谈会。

001.jpg

  10月19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来部座谈指导。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绍骋主持召开座谈会。曹舒昊摄

  姜洋同志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座谈会精神,并对退役军人事务部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肯定。姜洋指出,退役军人事务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厚、态势良好。下一阶段要进一步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上下功夫、见成效,提高理论素养、提升政治能力;要进一步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总结经验,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融合联动,做到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相互促进、学习成效与工作成绩相得益彰;要切实履职尽责,善始善终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孙绍骋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退役军人事务部聚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为民服务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政策落实、困难帮扶、促进就业、权益维护、提高办事效率等措施,千方百计为退役军人办实事,满腔热忱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荣誉感;通过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投身基层社会治理、扎根边疆奉献等,教育引领广大退役军人为党和人民办实事,促进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全局,不断提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贡献度;通过持续开展双拥共建活动等,着眼新时代强军目标,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孙绍骋强调,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正创新,加强工作统筹,加快工作进度,在精准、具体、有效上下功夫,全力推进办实事清单落地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不断激励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获得思想启迪、汲取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中央交上合格答卷。

  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