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正国赴湖北省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常正国带队赴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宜昌市夷陵区等地深入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退役军人创办企业、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退役军人流动党员工作站等单位与工作人员交流,组织召开部分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对象座谈会,详细了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技能培训、优抚褒扬、思想政治与权益维护、信息化等工作情况和意见建议。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花篮,看望慰问了烈属王明菊、困难退役军人李建华。 

01.jpg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常正国赴湖北省深入开展退役军人工作调查研究。图为调研退役军人创办企业。

  常正国指出,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将退役军人工作放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大局中谋划推动,在服务体系建设、烈士纪念设施保护、退役军人作用发挥等方面拿出了很多务实举措,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02.jpg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常正国赴湖北省深入开展退役军人工作调查研究。图为慰问烈属王明菊。

  常正国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退役军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结合“退役军人事务员”新职业,持续加强服务中心(站)建设,做好思政教育、流动党员管理、困难帮扶等各项工作,推动服务体系更加有效运转。要进一步强化就业扶持,提升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和技能培训的针对性,鼓励退役军人积极提升学历,落实好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各项优惠政策,促进退役军人稳定就业。要进一步强化烈士褒扬,切实抓好各级烈士纪念设施的规划建设管理,不断提升纪念设施整体面貌,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爱国主义教育作用,大力弘扬老区革命精神,让红色历史植入人心,让红色血脉世代相传。要进一步强化能力建设,秉持终身学习理念,持续加强自身学习,不断加深对退役军人事务政策规定的理解掌握,进一步提升服务退役军人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