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专题学习

  5月25日至26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专题学习。读书班成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等方面的重要论述”进行读书自学、授课辅导和集体研讨,深刻学习把握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原原本本学,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5月25日,读书班成员重点围绕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章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论党的自我革命》等进行自学。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突出重点、联系实际、深入思考,进一步厚植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20230529220235.jpg

  5月26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任进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进行授课辅导。曹舒昊 摄

  授课辅导学,在学用结合上求实效。5月26日上午,读书班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任进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为题授课,并组织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铁规矩 硬杠杠》。读书班成员一致认为,专题授课主旨鲜明、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专题片深刻剖析了个别违纪党员领导干部审查调查情况,案例震慑、教训深刻,令人深思、发人深省。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进一步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不断推进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交流研讨学,在学思践悟上见真章。5月26日下午,读书班成员在个人自学和授课辅导基础上进行集体学习研讨。部党组成员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交流思想、深化认识,部分司(局)主要负责同志畅谈体会、分享心得,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部党组书记、部长、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裴金佳总结讲话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点学习内容。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坚守党的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是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反面教训的正面答案,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成就、护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行稳致远。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在价值取向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精神底蕴上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目标任务上聚焦实际和问题导向推动事业不断前行,在方式方法上把握好全局和局部的关系。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深化思想理论武装,扣紧管党治党责任链条,抓基层打基础,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