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检验数据集中统一整合工作成效,研究部署本年度网信工作。部党组书记、部长、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裴金佳主持会议,副部长、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钱锋、常正国、杨友斌、马飞雄出席。

20230330095.jpg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图为会议现场。曹舒昊 摄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从信息化发展大势和国际国内大局出发,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引领我国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退役军人事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凝聚共识、理清思路、创新举措,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使命任务,迈出退役军人事务数字化发展新步伐。

  会议指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接续推进中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新部署新要求,加强信息化顶层设计,不断更新完善整体架构,将退役军人事务信息化作为国家信息化战略的有机组成部分一体推进。切实发挥信息化在服务备战打仗、服务退役军人、服务高质量发展方面的赋能作用,全面推进退役军人工作数字化转型,构建数据驱动、业务融合、服务智能的新型治理模式,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会议要求,信息化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建设、管理、使用等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必须统筹发力、协同推进。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抓好统筹协调,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工作质效,严守廉政底线,扎扎实实抓好机制建设、制度建设、人才建设、平台建设和安全建设,不断提升信息化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十四五”退役军人事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