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网络正能量作品大赛优秀作品选登】一天是军人 一生有军魂——我们是中国退役军人

  编者按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我部组织开展了首届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网络正能量作品大赛,各地涌现出一大批形式丰富多样、题材新颖接地气的作品,传递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反映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成效,营造了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现将获奖作品择优予以发布。

一天是军人 一生有军魂

——我们是中国退役军人

徐四化

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视频简介:

  服役时,他们承载特殊使命,攸关家国;退役后,他们不失戎马之志,余热生辉。耄耋之年的退役老兵,用最朴实真挚的语言,满怀豪情回望战场往事,生动展现了革命先辈在战场上吃苦耐劳、奋勇当先、敢于冲锋、不怕牺牲的英雄精神;来自各行各业的退役军人,用实干笃行、奋楫争先的实际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铁血承诺,彰显了新时代建功立业的勇毅与担当。他们是退役军人,是危急关头奋勇逆行的背影,是国家需要时挺身而出的力量,是人民平安最有力的保障。他们是闪亮的精神坐标,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党的奋斗历程和自身职责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红色基因不能变、红色精神不能丢、时代使命不能忘”。济南市历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挖掘退役军人领域红色资源,深耕革命军人精神谱系,以“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为目标方向,聚力打造退役军人“红色品牌”,讲好新时代退役军人故事,擦亮退役军人形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