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这样表态(一)

  编者按

  党的二十大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就退役军人工作作出了“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

  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为营造学习氛围、凝聚奋进力量,退役军人事务部推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退役军人事务部司(局)长说/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说”组稿,连续播发系列稿件,全面反映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对党的二十大的热烈反响,生动呈现党员干部的学习贯彻成效,有力彰显团结引领广大退役军人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的坚强决心。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这样表态

(一)

  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时培伟:

11.jpeg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强调“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战略支撑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是为服务“一切为了打赢”而组建的,是国防军队现代化“人”的服务侧、保障侧。作为兵员大省、驻军大省,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坚定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胸怀“国之大者”,履实政治责任,在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上走在前、开新局。

  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林海:

12.jpeg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愿景,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塑造“忠诚、为军、担当、奉献”的机关文化,守正创新、奋发作为,继续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退役军人生力军作用,建设长三角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体化服务平台、实施“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军创企业百家行”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部队练兵备战,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安置质量,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开展拥军活动,助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办好民生实事,开展“暖心解难”专项行动,关心关爱烈士亲属,实施烈士纪念设施提质改造工程,营造尊崇优待氛围,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明体:

13.jpeg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政治站位上要有高度,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思想认识上要有深度,聚焦党的二十大关于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的决策部署,做到不忘初心、树牢信心、贵在用心、敏锐细心、保持恒心、坚定决心,让军人受尊崇、让退役军人受尊重。三是服务保障上要有温度,始终牢记“两个服务”的职责定位,在服务练兵备战、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等工作中展现新作为。四是风险防控上要有力度,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开展矛盾化解等攻坚行动,严格落实日排查日报告、协同联动等制度,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五是自身建设上要有硬度,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加强“清廉+退役军人工作”建设,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河南退役军人工作新篇章。

  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爱东:

14.jpeg

  湖北是著名的革命老区、红色沃土,是驻军大省、兵员大省,是双拥大省、退役军人大省。我们将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加快推出更多“含金量”高的优待措施,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管护好、运用好“黄麻起义”等红色资源,讲好英雄烈士故事,营造尊军崇军浓厚氛围;全力服务部队备战打仗,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大力弘扬“张富清精神”,发挥“长江卫士”等志愿服务队作用,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在共同缔造、乡村振兴中担当主力、勇做先锋,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邦平:

15.jpeg

  在新的伟大征程上,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以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为主线,以发挥退役军人积极作用为重点,提质提速、创新创优,不断提高思想权益、安置军休、就业创业、拥军优抚、褒扬纪念等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质量,深化新时代双拥工作,奋力谱写退役军人工作的崭新篇章。

  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小冬:

16.png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新征程中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新目标。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重要回信精神和给武警上海市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十中队全体官兵重要回信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践行人民城市理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落地生根,奋力谱写新时代上海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万春江:

17.jpeg

  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引领时代、博大精深,是一份高瞻远瞩的政治宣言,是一份守正创新的理论巨作,是一份科学务实的行动纲领,给人以真理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胜利的信心。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入领悟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大意义,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确定“1123”退役军人工作思路,即围绕“一条主线”,聚焦核心职能,做好优待抚恤、移交安置、褒扬纪念、就业创业等工作,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坚守“一个底线”,坚守退役军人领域安全稳定底线;突出“两个重点”,突出解决问题、突出弘扬正气;强化“三个保障”,强化政治保障、强化基础保障、强化能力保障。以此思路为牵引,通过专业化实施、精准化落实、一体化推进,全力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李龙:

18.jpeg

  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新时代、贯彻新思想、奋进新征程,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承载初心使命,擘画强国蓝图、引领复兴航程,增进历史自信、凝聚奋进力量的报告,必将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笃定方向、锚定目标,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移交安置、就业创业、军休服务、拥军优抚、褒扬纪念、权益维护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河北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彦之:

19.jpeg

  党的二十大报告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总纲领。报告中指出“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指明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核心任务和前进方向。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再出发,昂首奋进新征程,以全面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为主线,以持续健全完善“三个体系”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服务保障质量,大力营造尊崇关爱氛围,全力支持军队和国防建设,奋力谱写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毕晓鹿:

20.jpeg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凝聚人心,擘画恢弘图景,是一个举旗帜、绘蓝图、强信心的报告,对于鼓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将坚决担起新的使命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加强党的领导,完善服务保障机制,加快优抚事业单位改革,强化双拥褒扬效能,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打造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促进强边固防、稳疆兴疆。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副书记、厅长丁哲峰:

21.jpeg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把退役军人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思考谋划,融入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推动落实,找准退役军人工作服务“四件大事”“四个创建”有力抓手,聚焦百年强军奋斗目标,聚焦服务部队练兵备战打仗,聚焦服务边防和驻藏部队建设,牢固树立满腔热忱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工作理念,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好、作用发挥好,加强双拥共建和拥军支前工作,深化“五共五固”活动,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努力推动新时代西藏退役军人工作更加有为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