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10月31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宣讲报告。部党组书记、部长裴金佳主持,部领导钱锋、林国耀、常正国、杨友斌、马飞雄出席。

11.jpg

  10月31日,中央宣讲团成员、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宣讲报告。陈建辰 摄

  曲青山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入学习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入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未来5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八个方面,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集中阐释和系统讲解。

20221101102247.png

10月31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裴金佳主持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陈建辰 摄

  裴金佳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这些是相互联系、有机统一的,退役军人事务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全面学习,在融汇贯通上下功夫。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联系十九大以来走过的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程,联系我们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效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具体实践,联系国际环境深刻变化,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二是全面把握,在准确领会上下功夫。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全面落实,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绩,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设计、亲自部署推动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的重大意义和深远考量,推动提高退役军人工作服务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服务部队备战打仗的实际能力,深入研究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办法举措,坚持服务与管理并重、保障与激励并举,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引领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驻部纪检监察组,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和部分党员干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