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4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裴金佳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的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研究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对高标准贯彻、严要求落实大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部署安排。部领导钱锋、林国耀、常正国、马飞雄出席并发言。

20221025.jpg

10月24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裴金佳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曹舒昊 摄

  裴金佳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裴金佳强调,大会批准的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阐明的大会主题是大会的灵魂,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吹响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前进号角。部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过硬的作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裴金佳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学习研讨,不仅要原原本本学习,还要反复研读。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认识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创造新的伟大奇迹、书写新的历史伟业。部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

  裴金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提出“五个牢牢把握”,这是全党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动员令和总要求。我们要对标“五个牢牢把握”,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大会精神学习贯彻,深刻领悟“五个牢牢把握”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通过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研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机关党委要抓好统筹协调,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具体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的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

  裴金佳指出,要团结拼搏奋进,奋力谱写退役军人工作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殷切期望。我们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设计、亲自部署推动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的重大意义和深远考量,全面理解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形势、人民群众新期待,深入研究分析退役军人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引领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强退役军人事业发展战略谋划、举措创新,统筹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各项工作,切实通过对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凝聚起团结奋进、干事创业、开拓创新的强大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争取更大荣光。

  驻部纪检监察组,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