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在福建上杭举行捐赠活动

  9月5日,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在福建省上杭县举行“情系退役老兵 振兴老区发展”捐赠仪式。

0822559f059779dab86dff8dc8928b9d.jpg

  9月5日,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在福建省上杭县举行“情系退役老兵 振兴老区发展”捐赠仪式。图为活动现场。孙琳琳 摄

  上杭县是退役军人事务部对口支援县,为深入落实部对口支援福建上杭县有关方案,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举办此次捐赠仪式,向该县捐款30万元,用于资助当地困难退役军人的生活;同时向参战老兵、伤残老兵和烈士遗属代表发放慰问金。随后还捐赠了由中国爱国拥军书画院名家创作的22幅书法作品。这些作品突出“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涵盖讴歌红色文化、彰显老区特色、传颂苏区精神、展现时代风采等类别,展出后将由古田会议纪念馆、上杭县博物馆进行收藏。

  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开展捐赠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爱退役军人和振兴老区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对口支援福建上杭部署安排的实际行动,也是协会爱国拥军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弘扬光荣传统,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重退役军人、尊崇军人职业的良好风尚。作为推动爱国拥军事业的社会组织,协会坚决以行动示范引领社会各界踊跃投身到爱国拥军活动中来,为部队官兵排忧解难,为退役老兵和军烈属多办实事,努力打造社会化拥军品牌,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

  上杭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上杭县委、县政府向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关爱老兵、关心老区之举表示感谢,强调上杭作为双拥工作的热土,革命战争年代是全国第一个“拥军爱民模范乡”,自2009年以来先后三次被表彰为“全国双拥模范县”。此次捐赠活动既是物质上的支援,又是精神上的鼓舞,全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快筹措设立关爱退役军人基金,聚集全社会力量关爱退役军人,让退役军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进一步擦亮上杭“双拥模范县”这块金字招牌。

  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有关负责同志,龙岩市、上杭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仪式,活动由上杭县有关负责同志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