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军休安置服务管理培训班在黑龙江举办

  日前,2022年全国军休安置服务管理培训班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

  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采取“专题授课+交流讨论”的方式,重点对逐月领取退役金退役军人接收安置、待遇保障、信息系统操作应用,军队离退休干部接收安置、军休养老政策等工作进行培训。邀请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医保局、军委政治工作部有关专家介绍养老服务、社会保障、军事人力资源政策制度改革等内容。黑龙江、山东、四川、贵州和辽宁辽阳等地分享交流工作经验。培训期间,专门就进一步做好逐月领取退役金退役军人接收安置和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进行深入座谈研讨。

IMG_7920.JPG

  全国军休安置服务管理培训班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图为培训班现场。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通过培训深化了对政策的理解,解决了工作中的疑问,学到了有益经验,对于做好相关工作很有帮助,下步将努力把培训成果吸收好、运用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退役军人事务部军休服务管理司负责同志出席培训班。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退役军人事务厅(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近10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