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等先进典型短期疗养活动在山东威海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彰显对功勋荣誉表彰奖励获得者和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等先进典型的礼遇尊崇,按照有关规定,7月29日至8月5日,退役军人事务部组织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和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代表共50余人,齐聚山东威海,开展了为期8天的短期疗养活动。

640.jpg

  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等先进典型短期疗养活动合影。山东省荣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疗养期间,精心安排了富有特色的参观见学、健康体检和文娱活动,并以座谈形式与先进典型共庆八一建军节。先进典型集体参观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天福山红色胶东展馆、红色胶东转运站等纪念场馆,追忆英烈事迹,学习英烈精神,感受红色文化熏陶。深入当地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志愿服务组织和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进行参观见学,考察了解当地退役军人工作发展成果。

  参加疗养的先进典型们表示,此次疗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休养身心的同时,既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又结识了各行各业的优秀退役军人,非常有意义,切身感受到了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对模范人物、“最美”人物的关心厚爱。今后一定要传承优良传统、永葆军人本色,立足岗位接续奋斗,示范带动广大退役军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本次疗养活动由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承办,威海市、荣成市有关方面予以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