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新闻宣传专场培训讲座举办

  4月21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新闻宣传专场培训讲座在部机关举办。讲座以“记者眼中的退役军人工作”为主题,邀请新华社高级记者、国家一级摄影师郝远征,人民日报社政治文化部军事室主任编辑徐隽、记者李龙伊,结合退役军人事务新闻宣传工作特点,开展新闻写作和新闻摄影培训。

4.22.jpg

4月21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新闻宣传专场培训讲座在部机关举办。图为讲座现场。曹舒昊 摄

  培训讲座中,郝远征围绕如何拍好会议照片,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多年拍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并选取重大会议和重大活动典型照片详细介绍了拍摄注意事项,以及会议新闻构图、光影等摄影技巧。徐隽、李龙伊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四力”、讲好故事等方面,生动讲授了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宣传工作的方法和路径。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扎实、指导性强,听后很受启发,拓展了工作思路、强化了新闻意识、提升了业务水平。今后要在工作实际中学以致用,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和退役军人工作故事,不断增强退役军人事务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各司(局)、各直属单位承担日常新闻宣传工作的干部、部属政务新媒体平台有关人员等7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