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3月2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主持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总结2021年度部党的建设工作、审议2022年部党的建设工作要点。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钱锋,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退役军人事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国耀出席会议。

20220302230644.jpg

  3月2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主持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曹舒昊 摄

  孙绍骋指出,2021年退役军人事务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牢把握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抓责任筑忠诚,抓教育强思想,抓基层打基础,抓作风促廉洁,部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有效助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孙绍骋强调,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机关党建工作责任重大。进一步提高站位、高度重视,部机关身处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第一方阵”,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推进党的建设上带好头、作示范,激励广大干部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争当“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进一步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严格对照年度党建工作要点,深入分析把握机关党的建设特点和规律,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统筹推进、压实责任,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扎实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活动,认真落实党组织书记讲专题党课、基层党组织开展专题党日等党建重点工作,健全督查、考核、问责机制,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机关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机关党委(人事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