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举办档案专题讲座

  10月11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部举办“退役军人事务部大讲堂”档案专题讲座,邀请中央档案馆原馆长、国家档案局原局长杨冬权作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档案看党的初心》专题报告。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会见杨冬权同志。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钱锋,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退役军人事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国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常正国,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马飞雄出席讲座。

20211012090416.jpg

  10月11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大讲堂档案专题讲座在部机关举行,中央档案馆原馆长、国家档案局原局长杨冬权作专题报告。曹舒昊 摄

  杨冬权结合自身多年的档案工作和党史研究经历,通过大量档案史料详细讲述中国共产党成长发展的历史,引领大家从中感悟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讲座内容丰富、逻辑严密、引人入胜,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家表示,档案记录历史,启迪未来,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铭记党的光辉历程、认识党的伟大贡献、感悟党的初心宗旨中,扎实推进档案工作服务水平提升,助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驻部纪检监察组和部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