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信息化培训班在长春举办

  近日,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信息化培训班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培训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国家信息化发展方向和政策要求,聚焦提升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信息化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能力水平,科学安排授课内容,精心组织交流研讨,取得良好效果。

10.9部内.jpg

  近日,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信息化培训班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培训班强调,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加快推进退役军人事务信息化工作,抓好综合信息数据库、优化统一工作平台、“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等重点建设任务,实现一库同享、一台统管、一网通办。

  培训班邀请中央党校、清华大学、国家信息中心等单位专家教授,就信息化发展趋势、数字政府建设的进展和方向等进行了授课。部退役军人信息中心有关同志详细介绍了建档立卡最新进展和后续工作计划。浙江、安徽、重庆、深圳等地交流了“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建档立卡、省级数据库建设等工作经验做法。参训学员一致表示,培训班紧跟新形势新要求,解答了疑惑、拓展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坚定了信心,下一步要将参加培训的所学所思所获与工作实际相联系,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落实落地,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退役军人事务部规划财务司负责同志作开班动员,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负责同志致辞。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厅(局)信息化有关工作人员9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