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对口援疆工作会议召开

01.jpg

2021年9月16日至17日,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对口援疆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曹舒昊 摄

  2021年9月16日至17日,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对口援疆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前期工作,对做好新时代新阶段系统援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02.jpg

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部援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绍骋出席会议并讲话。曹舒昊 摄

  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部援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绍骋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会议并致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政法委副书记哈德尔别克·哈木扎,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张文全出席会议。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援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钱锋同志主持会议并总结。

  孙绍骋指出,自援疆工作启动以来,系统上下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努力克服部门组建时间短、援助经验少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现实问题,积极谋划、迅速行动、多措并举,从团结稳疆、人才兴疆、项目支疆、文化润疆、拥军固疆、支持兵团等6个方面共同发力,实现良好开局、取得积极成效。

03.jpg

  2021年9月16日至17日,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对口援疆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部援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绍骋出席会议并讲话。沙达提 摄

  孙绍骋强调,对口援疆工作是党中央交办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领会党中央的战略考量,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系统援疆工作的基本要求。从政治上审视推进援疆工作,助力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坚持以凝聚人心为根本,实事求是、突出重点,着眼长远、久久为功,不折不扣地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援疆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孙绍骋指出,要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新阶段系统援疆工作的着力点,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下功夫,围绕夯实新疆退役军人工作基础出实招,围绕助力兵团改革发展破难题。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对接沟通,狠抓工作落实,发扬优良作风,以重任在肩的使命感、毫不懈怠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落实好系统援疆各项任务,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积极贡献。

04.jpg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会议并致辞。沙达提 摄

05.jpg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出席会议。沙达提 摄

06.jpg

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援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钱锋主持会议并总结。沙达提 摄

  雪克来提·扎克尔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新疆各族人民,对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援助支持表示感谢。哈德尔别克·哈木扎、张文全分别介绍了有关情况。钱锋在总结中强调,援疆工作是国家战略,要在“讲政治”、“帮精准”、“帮根本”、“帮到位”四个方面下功夫,推动新时代新阶段系统援疆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期间,援受双方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进行了深入沟通对接。河北、山西、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祭扫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参观英烈纪念馆,调研观摩兵团第六师民兵训练基地。

  中央统战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和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口支援省市退役军人事务厅(局)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和各地市、师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