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来退役军人事务部开展指导工作

01.jpg

  6月10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来退役军人事务部开展指导工作,并召开见面会。图为见面会现场。曹舒昊 摄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6月10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来退役军人事务部开展指导工作,并召开见面会。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主持见面会并汇报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组长姜洋出席见面会并讲话。

02.jpg

  6月10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来退役军人事务部开展指导工作,并召开见面会。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主持见面会并汇报情况。曹舒昊 摄

  孙绍骋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主体责任落到位、示范带动做到位、规定内容学到位,举办退役军人工作专题研讨班,强化督促指导,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纳入监督检查和年度考核;坚持创新方式方法,用好系统红色资源,建强百家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深入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庆祝活动、“百年英烈”系列纪念活动,筑牢传承红色基因的底色;坚持履职尽责,启动实施“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出台退役军人工作政策制度相关改革举措,部署推进矛盾问题攻坚化解、关心关爱优抚对象、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等工作,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孙绍骋强调,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来退役军人事务部开展指导工作,是对退役军人事务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高质高效的有力推动。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以此次指导为契机,认真落实中央指导组要求,压紧压实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进一步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

03.png

  6月10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来退役军人事务部开展指导工作,并召开见面会。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组长姜洋出席见面会并讲话。曹舒昊 摄

  姜洋指出,党中央统一派出指导组,是为了督促指导各单位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以高度负责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姜洋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培训会精神,介绍了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和工作安排,对退役军人事务部前期党史学习教育予以肯定。他指出,退役军人事务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富有成效,开局顺利。指导组来退役军人事务部指导工作,要紧紧依靠部党组开展督促、检查、指导,就指导工作中了解的情况、发现的问题,及时交换意见,搞好协调,敦促落实。下一步,指导组将与退役军人事务部进一步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共同抓实抓好重点工作,共同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共同研究突出问题,齐心协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向前推进。

  见面会后,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组长姜洋主持召开座谈会,办公厅、移交安置司、就业创业司、拥军优抚司、褒扬纪念司(国际合作司)、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组织负责同志,以及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分别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有关情况。

  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全体成员,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钱锋,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常正国出席见面会,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成员参加。

04.jpg

  6月10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来退役军人事务部开展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曹舒昊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