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现场交流会

  5月27日,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现场交流会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聚焦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走深走实,总结交流经验、部署安排工作。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出席会议并讲话。

001.jpg

  5月27日,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现场交流会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召开。图为会议现场。张淳 摄

  孙绍骋强调,“枫桥经验”是我国基层社会治理的一面旗帜,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枫桥经验”的持续创新和推广运用,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是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更好服务广大退役军人的切实需要。去年以来,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勠力同心、扎实推进,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取得积极进展,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基层基础不断夯实、遗留问题有效化解、尊崇氛围更加浓厚、退役军人作用充分发挥,基层退役军人管理保障能力显著提升,退役军人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孙绍骋指出,党的领导是“枫桥经验”经久不衰的重要法宝,基层基础是“枫桥经验”的力量之源,矛盾不上交是“枫桥经验”的精髓所在,人民至上是“枫桥经验”的根本立场,群众参与是“枫桥经验”的鲜明特色。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立足适应新发展阶段这个时代背景,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这个根本要求,着眼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强化政治引领、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基层导向、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孙绍骋要求,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增强党对退役军人的引领力凝聚力号召力。全力打造“退役军人之家”,全面提升精准服务保障水平。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作用,注重激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健全完善齐抓共管工作机制,有效凝聚推进落实整体合力。

  交流会上,河北省张家口市,北京、河北、山东、浙江、广东等地有关部门作了经验交流。

  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常正国,中央政法委、中央网信办、公安部、国家信访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河北省副省长丁绣峰、张家口市委主要负责同志,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机关有关司(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