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锋赴陕西省调研并慰问烈士遗属

  5月17日至20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钱锋带队赴陕西省调研双拥、优抚事业单位建设等工作,慰问烈士遗属,看望老战士。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赵一德会见钱锋一行,副省长徐大彤陪同有关调研。

01.jpg

  5月17日,钱锋在西安市东方小学调研军民共建“双拥班”工作,和陕西省军地领导为东方小学“西安市双拥示范学校”揭牌。行向辉 摄

  调研期间,钱锋来到西安市东方小学调研军民共建“双拥班”、“双拥示范学校”有关工作,在陕西鸿金鹏饮食文化有限公司、陕西容厦集团等单位调研社会化拥军情况,赴渭南市富平县庄里试验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延安市宝塔区河庄坪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调研基层退役军人工作,赴延安市八一敬老院了解光荣院有关情况并看望老战士,召开座谈会听取陕西省双拥工作、退役军人工作情况汇报,以及部分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相关专项工作汇报。钱锋对陕西省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陕西省用心用情开展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很多方面富有特色、走在了全国前列,希望能更好传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推动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02.jpg

5月20日,钱锋在延安市八一敬老院看望老战士。行向辉 摄

  钱锋强调,陕西省是双拥工作的发祥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到陕西省调研既是了解陕西省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更是接受传统教育、汲取精神养分。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做实,更好服务部队练兵备战。

03.jpg

5月20日,钱锋在延安慰问烈士遗属徐翠芳。行向辉 摄

  钱锋指出,烈士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英勇牺牲,老战士积极投身革命、走过枪林弹雨,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突出贡献。要学习他们的崇高精神和光荣事迹,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提高为烈士遗属等优抚对象热忱服务的责任担当。要及时掌握烈士遗属最新情况,了解烈士遗属生产生活、上学就业等方面的需求,确保各项待遇落实到位。要加强光荣院等优抚事业单位的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优抚对象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