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5月12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总结学习开展情况,部署下步工作。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方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注重处理好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组织协调与自身学习、开展活动与学思践悟、内部交流与成果推广、自主学习与检查督导等关系,科学谋划,周密部署,扎实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0513092018.jpg

  5月12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方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陈龙 摄

  方永祥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前一阶段退役军人事务部坚持谋划在先迅速启动推开,深入开展学习夯实思想根基,运用红色资源亮出鲜红底色,立足职能岗位推动办实事落地,建强宣传阵地营造浓厚氛围,部党史学习教育实现良好开局,取得初步成效。

  方永祥强调,巩固发展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着力补短板、强弱项,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部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突出重点,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推进;要狠抓计划落实,开展好重点书目研读学习、重要活动组织实施等计划安排,确保学习教育有力有序;要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开展好竞赛、评比等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形成齐抓学习教育生动局面;要严格检查督导,加大督导力度,激发学习教育内在动力,形成党史学习教育合力;要强化领导责任,部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带头表率,以优良作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引领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会上,部内各单位围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研讨,书面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展,部分单位交流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驻部纪检监察组,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