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在广东举办

  3月23日至25日上午,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在广东广州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论述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培训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新闻宣传业务骨干,对学习贯彻加强退役军人事务新闻宣传工作的有关意见作出安排。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

01.jpg

3月23日至25日上午,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在广州举办。图为培训开班动员现场。潘煜坤 摄

  培训班邀请中央宣传部、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传媒大学和南方都市报等单位专家教授,就新闻发布、宣传报道、媒介素养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通过宣传业务解读、报道案例分析、宣传做法研讨等方式,深化参训学员对退役军人事务新闻宣传工作的认识,切实提高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新闻宣传干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不断增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新闻宣传报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效果明显,开拓了工作思路,强化了新闻意识,收获了报道技巧,提升了理论素养、学习能力和业务水平。今后要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实践中践行培训收获,高质量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宣传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讲述好退役军人感人故事,为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新闻宣传支持。

  培训期间,退役军人事务部有关同志对加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新闻宣传工作的相关意见进行解读。广东省、辽宁省、新疆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退役军人事务部宣传中心交流了退役军人事务新闻宣传工作经验做法。参训学员围绕“培训学习体会”、“如何做好退役军人事务新闻宣传工作”开展讨论交流。

  各省区市、副省级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新闻宣传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