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1月26日上午,中共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紧密联系部党组工作,联系党组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摆剖析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钱锋、方永祥、林国耀、朱天舒、常正国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勇,中央第三十二督导组组长、中央组织部干部监督局二级巡视员李江南到会指导。

  为确保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会前部党组作了精心准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相关篇目,认真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广泛征求意见,按照“四必谈”要求开展谈心谈话,围绕主题进行查摆,深刻撰写剖析材料。会上,孙绍骋代表部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从4个方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从5个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部党组成员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逐一开展严肃批评和自我批评。

  孙绍骋在总结时指出,部党组要深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要把握政治大局,高质量谋划推动退役军人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树牢攻坚克难和开拓创新精神。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真正兑现对照检查材料提出的整改措施,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整改的实际效果,凝聚起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勇同志对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做了点评,充分肯定民主生活会成效,对查摆问题的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

  驻部纪检监察组和部内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