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首次援藏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12月25日,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首次援藏工作会议在京召开,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出席会议并讲话。孙绍骋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动员系统援藏资源力量,研究系统援藏整体布局,部署系统援藏具体举措,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001.jpg

  12月25日,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首次援藏工作会议在京召开,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出席会议并讲话。曹舒昊 摄

  孙绍骋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特别是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准确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学判断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新形势新目标新要求,深刻总结党领导人民治藏稳藏兴藏成功经验,形成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做好援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孙绍骋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援藏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开展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藏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服务稳边固边战略的有力举措,是锻炼干部队伍的重要平台,对照找准职责定位,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002.jpg

  12月25日,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首次援藏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斯塔出席会议并讲话。曹舒昊 摄

  孙绍骋指出,要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把援藏工作作为系统性工程,科学谋划、把握重点、精准施策。注重在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上发挥作用,以思想稳藏为根基、以人才稳藏为核心、以稳边固防为重点,为西藏多出促进团结之力、多行强基固本之举、多做拥军稳心之事。注重在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上发挥作用,抓实就业创业促民生,巩固脱贫成果保民生。注重在提升西藏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服务保障能力上发挥作用,加强资金、项目、干部援助,聚焦重点、主动作为。

  孙绍骋强调,要全力确保系统援藏各项任务取得实效,援助西藏各项举措对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四省涉藏州县同样适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创新援藏模式,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在工作中不断提高系统援藏工作的水平和实效。

004.jpg

  12月25日,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首次援藏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会议现场。曹舒昊 摄

  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斯塔出席会议并讲话。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主持会议,并对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援藏工作的有关问题作说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退役军人事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国耀,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朱天舒、常正国出席会议。

  西藏自治区和四川、云南、甘肃、青海退役军人事务厅主要负责同志,西藏各地市和四省涉藏市州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对口支援省(市)退役军人事务厅(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和部机关各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共1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