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举办退役军人保障法专题辅导讲座

  12月9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部举办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钱锋围绕退役军人保障法作专题辅导讲座。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国耀出席,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常正国主持。

01.jpg

  12月9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部举办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图为会议现场。

  钱锋对退役军人保障法进行了系统阐释,重温了退役军人保障法出台的全过程,解读了退役军人保障法的丰富内涵,让参会人员对退役军人保障法的重大意义、形成历程、基本精神和重点内容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钱锋指出,退役军人保障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优待优惠,坚持分类保障,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与相关制度相协调,进一步优化了顶层制度设计。下步,要做好配套政策法规制定工作,提高运用退役军人保障法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02.jpg

  12月9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部举办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钱锋围绕退役军人保障法作专题辅导讲座。

  常正国在主持时强调,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按照学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结合学习消化本次辅导内容,以推进退役军人保障法全面贯彻实施为重点,以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政策制度改革为抓手,努力培塑退役军人工作新发展理念,不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驻部纪检监察组,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党员干部,部管社会组织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