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绍骋在上海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11月13日至14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带队在上海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01.jpg

  11月13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一行瞻仰龙华烈士陵园,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陈珺 摄

  调研期间,孙绍骋一行来到龙华烈士陵园,瞻仰龙华革命烈士就义地,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上海宗保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叮咚买菜)等退役军人创办企业,浦东新区金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和上海双拥服务设施,与退役军人企业家和有关工作人员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上海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保障和社会双拥等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02.jpg

  11月14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在调研座谈会上讲话。顾智玥 摄

  在调研座谈会上,孙绍骋听取了上海市退役军人工作情况和“十四五”时期工作思路汇报,对上海退役军人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进入新征程,也面临新形势和新挑战,需要奋力开创新格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三个体系”建设,认真抓好退役军人保障法及各项配套政策制度落实落地,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荣誉感。

03.jpg

  11月13日至14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带队在上海调研退役军人工作。图为调研座谈会现场。 顾智玥 摄

  孙绍骋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编制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十四五”规划,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切实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实效性,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保障。

  孙绍骋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持依法治理,尊重市场规律,以市场化、法治化手段推进工作、解决问题。要强化思想引领,充分调动广大退役军人的积极性,引导激励他们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作为、发挥作用。要坚持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工作相结合,既要加强顶层设计,也要充分尊重基层首创,不断提升工作精细化水平,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服务。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绍良,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