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组织部分优抚对象短期疗养活动

  9月20日至10月19日,部分优抚对象短期疗养活动在河北省优抚医院组织开展,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优抚对象分两期各进行了为期10天的疗养。

001.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退役军人事务部安排组织这次优抚对象短期集中疗养活动,以体现党和政府对革命功臣的关心关爱,营造全社会尊重退役军人、尊崇军人职业的良好氛围。疗养对象均为服役期间或烈士生前荣立平时个人一等功或者战时个人二等功以上功勋的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优先。

002.jpg

  此次短期疗养由河北省优抚医院承办。为让革命功臣得到更好的照料,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河北省优抚医院前期做了充分准备,拟定周密的服务保障方案。疗养期间为优抚对象开展健康体检、举办保健知识讲座、观看红色电影和文艺演出等丰富文娱活动,还组织参观西柏坡、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正定县塔元庄村等,让优抚对象在重走赶考路、缅怀革命先烈、了解乡村振兴中受到教育鼓舞。

003.jpg

004.jpg

  “大家的这次相聚,是因为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我们,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各级领导都在想着我们。”参加疗养的优抚对象一致表示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永葆本色,积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