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退役军人事务部直属机关第一次团员大会召开

  6月10日,共青团退役军人事务部直属机关第一次团员大会在京召开,大会选举产生共青团退役军人事务部直属机关第一届委员会,部党组成员、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方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001.jpg

  方永祥强调,党中央历来十分关心青年成长、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方永祥指出,部党组始终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关心支持青年工作,重视培养、教育团员青年,特别是青年干部,积极引导青年干部在服务退役军人的实践中成长成才。他强调,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纳入各级党组织议事日程和党建工作整体格局当中,多给青年同志交任务、压担子,加强领导、放手发动,提供支持、创造条件,为青年干部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理想搭建舞台。

002.jpg

  方永祥勉励青年干部要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知行合一、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韶华、矢志艰苦奋斗,砥砺品质、加强道德修养。

  方永祥要求,新一届团委要在部党组和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在团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指导下,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提升能力素质、激发队伍活力、加强关心关爱,牢记使命,热忱奉献,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干部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建功立业、接续奋斗。

  会议号召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干部以这次大会的召开为新的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直属机关党委的带领下,凝心聚力,扎实进取,不断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中国梦、强军梦做出新的贡献。

  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部直属机关全体团员参加会议,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负责群团工作的司局级干部受邀参会。

  (摄影:曹舒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