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致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鄂医疗队的慰问信

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鄂医疗队全体队员:

  你们辛苦了!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你们积极响应号召,义无反顾投身湖北武汉抗击疫情最前线,至今已连续奋战一个多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阻击战面前,你们舍小家、顾大家,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重要指示,展现了退役军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体现了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深厚情谊,诠释了医者仁心的崇高情操!在此,向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自2月11日进入战斗岗位,你们与湖北省荣军医院全体同志并肩战斗、密切协作、全力以赴,不仅出色地完成了救治任务,还树立了退役军人工作者的良好形象。21名同志递交了入党申请书,9名同志光荣“火线入党”,40名同志在抗疫一线锻炼了能力,磨练了意志,锤炼了品质。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一直牵挂着你们,关注着各种关于你们的消息和报道。我们看到9岁儿子送给即将出征妈妈的一幅画,看到病人向你们郑重地敬“军礼”,看到治愈患者写在药盒上的72字小诗......这些场景令人动容、感人肺腑。你们不仅赢得了医院病患的赞誉和信任,也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争得了光彩和荣耀。你们不愧为新时代最美“逆行者”!

  在抗击疫情期间,你们在前方顽强战斗,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不同地方,以不同方式,同你们、同武汉、同湖北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给予坚定的支持和有力的帮助。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你们即将撤离武汉,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希望你们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把优抚对象服务好、保障好,在推动让广大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宏大事业中,立足本职,再立新功!


  退役军人事务部      

  2020年3月18日